投稿指南

《深地科学(英文)》投稿指南


Deep Underground Science and Engineering(《深地科学(英文)》)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,中国矿业大学主办的“深地科学”领域的第一本国际期刊。《深地科学(英文)》于2020年获批创办,并成功入选2020年度“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项目”。ISSN 2097-0668,eISSN 2770-1328,CN 32-1897/P,出版文种为英文,季刊。已被CNKI、DOAJ、Scopus等数据库收录。

1. 开放获取

《深地科学(英文)》是黄金开放获取期刊。对2022~2024年接受的稿件免收文章发表费,费用由中国矿业大学资助。

2. 投稿要求

(1)来稿主题突出,论点明确,论据可靠,论述严谨,文字精练。

(2)页面设置:纸张大小为A4,页边距均为2.5 cm。正文字体采用Times New Roman,字号为12磅。行距为1.5倍行距。

(3)来稿需要添加连续行号。

(4)论文主要包括(按如下顺序排版):

题目:能够反映文章的主要内容,不应使用非公知公认的缩写词。

作者姓名和单位:作者的全称及其所在机构的附属机构;所有列出的作者应该对手稿作出了实质性的贡献,并已同意提交最终的版本。清楚注明通讯作者及其通讯地址(电子邮件地址)。

摘要:反映文章的主要信息,包括研究的目的、应用的理论和技术方法、取得的主要成果和创新认识等,并尽可能多地呈现关键研究数据。

关键词:最多6个关键词。

正文:一般包括引言、材料与方法、结果、讨论、结论。

致谢/基金声明:文稿若有基金项目资助,请列出所有的资金来源,并附上证明材料。

参考文献:参考文献推荐使用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 (AMA) 文献风格。若使用其他参考文献风格,则需保证在整个手稿中格式是一致的。

 

图、表图、表要精选,尽量简洁,避免所反映的内容相互重复,尽量提供高清图片。表格一般采用三线表,同一物理量的有效位数应相同。

作者简介:包括姓名、职称、工作单位、学术经历、学术成果等。提供一张彩色证件照片(建议)。

5如有下列内容,应提供单独的文件:

  附信、利益冲突、文章亮点、数据可用性说明、

  如有必要,允许复制其他来源的材料。

3. 注意事项 

(1)投稿 90 天内未接到本刊处理意见时,请与编辑部联系。 

(2)本刊只接受作者原创、未公开发表过的论文。对存在抄袭剽窃、一稿多投等学术不端行为的论文,编辑部将进行严肃处理。 

3)文稿的著作权属于作者,文责由作者自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