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深地科学(英文)》简介


《深地科学(英文)》(Deep Underground Science and Engineering)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,中国矿业大学主办的“深地科学”领域的第一本国际期刊,成功入选 2020 年度”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项目”。与国际知名出版商 Wiley 合作,进行全球出版发行。已被CNKI、DOAJ、Scopus等数据库收录。

 随着经济社会高速发展,全球范围内浅部资源日益短缺,资源开采必然转向深部。深部地下工程面临高地应力、高地温、高渗透压、强烈工程扰动等极端条件。深部资源开采、深部能源开发、深部空间利用中的地球科学、环境科学、工程科学问题已成为未来世界科技发展的重要方向,是相关学科及其交叉融合的重大前沿领域。

《深地科学(英文)》以创办高起点国际期刊,构建世界领先的专注于深地科学前沿研究的学术交流主流平台,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科技期刊为目标,为打造“深地科学”联盟奠定基础,致力于引领“深地科学”研究,有望成为刊发该领域重要研究的战略前沿阵地。

《深地科学(英文)》欢迎广大学者积极投稿,共同努力将本刊建成世界一流的高水平期刊。出版费由期刊资助,您无需支付任何费用。


刊登范围:

地质资源勘探与开采

能源物质地下储存和提取

地下空间基础设施

地质环境和废弃物地质处置

深地空间科学实验

地下空间或地下工程规划,设计和施工技术

办刊宗旨:

把握深地科学趋势  前瞻布局深地领域

开展全面国际合作  引领深地科学发

办刊原则

起点、创新性、前瞻性、引领性创刊

信息化、规范化、标准化、示范化建设  

联系地址: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《深地科学(英文)》编辑部

邮政编码:221116

联系电话:0516-83885995

电子邮箱:duse@cumt.edu.cn